大分一日遊

上星期日,與兩位香港朋友仔參加了一個「大分一日遊」旅行團。一向喜愛自由行的我,好似有點難以相信我會去參加的。但原來這個一日遊都不錯。


早上7時半於熊本市中心出發,一上車,還以為是誤參加了婦女會的活動。整團41位團員,只有5位男子,而大部份都是小男孩。其餘的都是媽媽界的女士,當然還包括我們3位香港少女。


第一站是「くじゅう花公園」。全個公園佔地20萬平方米。一年四季都會種植不同的花卉,共500種不同之多。如果6月頭至7月中去,還可見到薰衣草田。我有一點遲了,看不到,只能吃薰衣草雪糕。領隊也送了些薰衣草給我們作紀念。

くじゅう花公園
〒878-0201 大分県久住高原850
http://www.hanakoen.com/


下一站便去湯布院町。首先,導遊小姐帶我們去了一間很有名的和菓子店。店員預備了幾款不同的蛋糕給大家試食,當然希望大家購買,不過反應好似一般。然後,再帶我們上2樓,有一個「零食放題」。一般收費500yen,而我們的團費已包括。其實,每人有一個膠袋,用你的小智慧去盡量入滿整個膠袋,而最後膠袋能夠埋口便OK了。零食款式不是很多,但都幾得意。



湯布院是很受日本人歡迎的度假小鎮,鎮內平均每五戶就有一個溫泉,只要拿起遊覽地圖一看便知我沒有說錯了。小鎮的大路上有很多不同的商品,甜品手信店佔了很大部分。為一些一日遊的旅客考慮下,時間不夠去浸個溫泉,所以,大路上也有很多「足湯」,還有一些叫Doctor Fish,足浴同時還有很多小魚魚吃你腳上的死皮。很可惜我這次時間不夠,下一次一定要體驗一下。

另外,我去到小鎮,發現一時叫「湯布院」,一時叫「由布院」。原來,於1955年「由布院町」和「湯平村」合併稱為「湯布院」。不過,現時大家都混在一起,很多日本人都不知道它們有什麼分別了。


小鎮的盡頭有一個「金鱗湖」。這個名字是1884年,一個儒家學者於日落下看到湖上泛起金色閃鑠,因為湖水清澈,湖中的魚兒身上之鱗片反
映著夕陽,便因此而命名。


行程非常緊密,下一站便是桃園。桃園的管理人向我們說了幾句有關今年的收成,大部份已於7月收成,8月頭已算季尾了。我們每人獲派3大個非常新鮮的桃。如果有興趣,還可自費即場再摘! 


去到旅程的最後一站「藍莓園」。剛剛的桃園沒有親手摘,到這個藍莓園便任摘任食。大概20分鐘左右,於藍莓園內「藍莓放題」!管理人跟我們說藍莓也有好幾個種類的。我入到去見到有些是粉紅色的,有些是奶白的。因為不是每一棵藍莓都甜的,有些一入口便變樣!放題策略便是跟著那些日本媽媽,當她們發現哪一棵甜,便會叫其他媽媽也去吃。



如果想摘返屋企,都只是300yen/100g。我還是選擇藍莓雪糕,它入面也有很多藍莓肉,很fresh!導遊小姐還準備了最新研發的藍莓醋給我們一試。離開藍莓園,上到旅遊巴,導遊小姐還派了每人一盒藍莓呀!

這個旅行團真是超值,早上7時半玩到晚上7時半,又食又拎,只需8900yen。只是由熊本去大分的巴士來回也要5000yen。如果自由行又沒有車,很多地方是公共交通工具比較難去的。

Comments

  1. 你好叻, 可以在日本打到工作,
    我寄了好多信出去, 快半年, 都找唔到一份工作...

    我有VISA, 只是想找一份長期安定的工.
    可以請教一下你是怎樣找工作的嗎?

    ReplyDelete
  2. Hi mi,

    謝謝你的留言呀!
    我其實唔係咩叻唔叻,我覺得只是好彩吧!

    你有冇去幫人搵工的公司登記呀,它們有時有很多工。Hello Work有沒有去?
    另外,如果你有時間,四圍上網望下𣿅同公司之網頁,再想一想有什麼行業會比較有需要及接受請外國人呢?

    例如:酒店業,旅遊業,海外公司於日本的分公司。。。

    你現在拿的是working holiday visa?

    祝你成功好運!

    ReplyDelete
  3. 我有去過HELLO WORK, 不過每次SEND了文件後, 都冇回音.
    面試的機會真是好少.

    日本公司主要都是想請日本人. 所以都失敗多, 我的是配偶VISA, 所以想找一份安定的長工, 我都覺得運氣真是好重要,我會繼續努力找工作, 謝謝你的意見.><"

    ReplyDelete

Post a Comment

Popular Posts